110學年度食米學園計畫-蓬萊米餅乾

110學年度食米學園計畫第二彈-「食米學園計畫」
食米學園的教學理念在於飲食的知識體現在身體的實踐能力上。因此,此一知識的建構必須透過學習者「動手做」!!親自參與農事或料理的過程來習得,它是一個長期內化的過程!!
本校這次利用簡單易取得的四種食材-奶油、砂糖、蛋、蓬萊米粉,做出了美味可口的「蓬萊米餅乾」,指導老師一步驟一步驟的教學,讓低年級的小朋友也能完成看似困難的烹飪課程~~小朋友在開心的製作,也同時在期許自己揉捏麵團出來的成果,做中學不就是這樣小而幸福的事嗎♥
這次我們還用簡單的一些英文單字,介紹了食材與製作過程,不僅學習米食教育,也從這簡單的介紹中,獲得新語言的學習!!「食米學園計畫」讓孩子在「做中學、學中做」,不止習得食米的知識,還獲得了製作的體驗,更得到了口慾的滿足感!!
謝謝辛苦的指導老師們♡育才國小的學生真的好幸福♥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