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0713小一闖關活動

雖然已經暑假過了快兩週,但學校的活動不停歇!

趁著暑假時間,趕快放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~

此活動為108學年度第二學期放暑假前的一系列闖關!總共有六大關卡!每一關雖然好像在做遊戲,但都有一些老師們想讓小朋友體會與學習的細節在裡面!真的是非常得寓教於樂!!

第一關為【就是要飛】
看似簡單的射紙飛機 ,裡面可藏著大大的學問呢!每一架紙飛機,上面都有每一位小朋友不同的創作,就好像種了一顆顆夢想的種子!小小的飛機,承載了大大的夢想,未來某天,這群小朋友長大後,變成了理想中的那個人,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~

第二關為【拜訪大自然】
大自然多麽奧妙,育才國小更是在自然生態學習環境非常有名的一所學校!每個小朋友找到10片大小顏色不一樣的葉子,拼出一幅獨一無二的畫作,最後再加上簡單的幾筆畫龍點睛,根本就是最強拼貼畫呀~

第三關為【急救小英雄】
生活中常常會有小小的意外,偶爾也會有些傷害發生,當我們發生一些小擦傷、小撞傷時,怎麼自己先處理呢?!健康中心的阿姨親自教學,也讓小朋友不是只有聽的課程,還讓他們實際操作!是不是很有感覺呢?!將來是不是會誕生一些非常有愛又對社會上有幫助的醫生、護士呢!

第四關為【拼讀GO GO GO】
閱讀理解一直是現在很重要的一項課題,很多大朋友常常詢問,為什麼我的小孩總是看不懂題目想要表達的意思,所以每次感覺都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更棒,這關就是利用分組合作把句子,拼成文章,然後念出來,看看通不通順!分組合作,就能互相學習!

第五關為【數學小投手】
以前很多人都有錯誤的觀念,覺得運動好的人,就是頭腦簡單,四肢發達,其實真的不是,運動員的每一個下一步,都是有精密的計算過的,有時候一個微小的指尖的差距,就能決定輸贏!所以這一關,小朋友不只要投球,還要算數!真的是全身細胞都在活動呢!

第六關為【天才小廚師】
小編覺得每次都好期待育才的老師們辦理這種闖關活動,因為總有一關是手作食物,不只食材新鮮,成品可愛又好好吃!這次的小香菇!上面菌傘的部分,是軟Q的雞蛋糕,下面根部的部分是營養口糧,酥脆酥脆的,兩個搭配再一起,真的好好吃!

就讀育才,不只能學到書本上的知識,還有好多有趣的活動!歡迎大家加入育才國小,成為我們的一份子!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